坚定文化朔源,共鉴大国荣光——贵州大学团委书记刘魁为我校青马学子授课

2022年11月18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厚植青年人爱国情怀,立身千年文化之源,11月12日下午,我校邀请到贵州大学团委书记刘魁为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作大国崛起与中国自信》专题讲座。
刘魁以何为大国,何为强国”为引,分九个论点,从货币、军事等方面分析了美国成为世界强国的主要原因,强调了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列举了多个国家的领土大小、经济、文化、军事等多方面素,分析了当今国际形势形成历史背景和现状,指出了中国从大国走向强国的机遇与挑战。从中国近十年来的发展中总结指出文化自信与国运兴衰之关联。为“青马班”全体学员剖析国际局势,梳理经济贸易、军事发展的潜在危机,将每一份青年力量与“国之大计”紧密相连。
  “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就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东方大国崛起的不竭动力应发源于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文化自信。通过此次学习,学员们充分认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的重要作用希望师院学子树立民族自信、文化自信,饮水思源,勇立潮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做到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大国崛起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属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力量。

 

刘魁书记授课

 青马学员聆听授课

                  文|马雅诺       审|伍玲婧


上一条:喜报:我校2名学子荣获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
下一条:我校学子参加中国—东盟青年志愿服务论坛暨世界青年发展论坛专题对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