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参加中国—东盟青年志愿服务论坛暨世界青年发展论坛专题对话会

2022年11月05日   

2022年11月3日至4日中国—东盟青年志愿服务论坛暨世界青年发展论坛专题对话会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顺利举办,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青年代表约150人参加。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文学与传媒学院邓莉娟同学作为会员代表出席此次论坛。

11月3日上午10时,中国-东盟青年志愿服务论坛暨世界青年发展论坛专题对话会开幕。全国青联主席汪鸿雁、亚洲青年理事会主席洪玛尼发表开幕致辞;东盟青年合作委员会秘书长莫哈德·扎伊迪·阿齐兹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朝晖作主旨演讲。主旨演讲中介绍了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重点工作和国际合作情况;东盟志愿服务重点工作和国际合作情况;青年志愿服务在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经验和前景。

11月4日,在青年行动案例分享环节,中国与东盟青年代表围绕“志愿服务与绿色发展”“志愿服务与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等议题开展了交流。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选择了第二个议题“志愿服务与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进行参会。

会议结束后,邓莉娟表示,能作为“有爱无碍,携手未来——林桧阳光家园关爱计划项目”的代表参加本次大会深感荣幸,在本次论坛专题对话会中结识了很多中国及东盟各国的优秀青年,并听取了优秀青年们分享的实践案例和工作经验。在本次专题对话会中,中国及东盟各国优秀青年们经验的交流、思想的碰撞,不仅展现了各国青年们的志愿精神,还开阔了我们自身的视野,为我们青年志愿组织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志愿服务不但能对社区产生积极影响,还能增加志愿服务者自身的价值感和幸福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春最有效的磨砺。有幸成为一名志愿组织的一员,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生逢其时、使命在肩,我们将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亮,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诠释我们的责任和担当,争做时代新青年!

11月3日,全国青联主席汪鸿雁(左)和亚洲青年理事会主席洪玛尼(右)开幕致辞

11月3日,论坛对话会与会代表线上合影

贵州师范学院代表参会

                      

                         图文/邓莉娟     审核/罗荣


上一条:喜报:我校2名学子荣获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
下一条:体彩献爱心 学子坦真情 ——校团委召开微光行动之体彩“旭日”助学金“受助学子交流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