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星跳花样跳绳协会在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社团”风采展示活动中荣登全国“活力社团”TOP榜!

2023年05月22日   

近日,由团中央基层建设部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的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社团”评选活动结果揭晓。经过校内选树、校级展示、省级展示、全国展示等环节,我校星跳花样跳绳协会获得全国高校“活力社团”。

贵州师范学院星跳花样跳绳协会(简称师院星跳协会),成立于2012年9月,是校党委领导和校团委指导下的文化体育类社团,由花样跳绳国际级裁判员、体育学院教师王奉涛担任指导教师。10年来,协会面向全国开展公益培训100余场,得到了业内人士的高度认可,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残联给予书面表扬大主流媒体关注累计报道百余次,先后登上央视“挑战不可能”、贵州省电视台、贵州卫视等颇具影响力的媒体节目,推动了贵州省花样跳绳的推广与普及。

协会曾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锦标赛荣获2金12银11铜的好成绩,协会成员曾获得全国跳绳锦标赛冠军、全国跳绳联赛、大学生跳绳锦标赛冠军220余项,获得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表演项目“金奖”,获得贵州省各类跳绳比赛冠军70余项2021年获得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

此次获得的荣誉是对学校组织管理建设、工作活动开展等成果的充分肯定及鼓励,后续校团委将持续总结凝练学生社团的改革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进一步激发社团活力提升,促进学生社团规范管理和有序发展。

获奖公示

协会合照


              文/邹德卫   图/星跳花样跳绳协会  审核/伍玲婧



上一条:喜报:我校2名学子荣获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
下一条:坚定文化朔源,共鉴大国荣光——贵州大学团委书记刘魁为我校青马学子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