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春天社区开展社区实践活动

2023年05月19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宣传,推动社区居民习惯养成和文明素质的提高,赋力颜值社区。5月18日下午,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临时团支部走进乌当区春天社区,开展了“玩转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的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活动,深入社区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伊始,为了提高人们对垃圾分类关注度,志愿者充分发挥自身“我是宣讲小能手”的优势,走进春天社区会议室,向社区居民们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志愿者图文并茂地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提高了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认识,强化了垃圾分类意识。

随后,志愿者们根据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兵分两路跟随社区工作人员进入个居民区进行环境美化,志愿者们不顾炽热的太阳,手拿铲子、夹子和自喷漆沿着人行道,认真清理街道围墙、房屋附近的垃圾及影响社区美观的广告,努力为社区居民营造出一个整洁、美丽、舒适的生活环境。

此外,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志愿者走进社区居民,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当地居民、路上行人普及垃圾分类小知识,强调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此次社区实践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关于“贵州要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推进低碳循环发展”的工作要求,垃圾分类的行动与宣讲更是使社区环境得到了改善,在让社区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极大地提高了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重视。志愿者们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传播起到了推广和示范引导作用,提倡社区居民自觉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而为我国的环境保护贡献力量。

志愿者向居民宣讲垃圾分类知识

志愿者帮助社区清理垃圾广告

志愿者清理社区垃圾并进行分类

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合影


           文/苏时先  图/青年志愿者协会   审核/伍玲婧


上一条:沉舟侧畔千帆过,五月薪火继相传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十六届换届选举大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心随影动,N多快乐 ——贵师院周六露天电影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