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书”式生活,让好书“走”起来 ——读书月之交换阅读活动

2023年04月20日   

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4月是全民读书月,春天是读书的季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书香中国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学生会服务同学的职能,推进“我为同学做实事”持续开展,合理利用闲置图书,有效盘活书籍资源,调动同学们的阅读兴趣,以书交友,以书会友,感受不一样的阅读体验。4月14日,贵州师范学院学生会(以下简称“校学生会”)推出“拥抱‘书’式生活,让好书‘走’起来”读书月交换阅读活动,鼓励同学们在相互换书阅读的时候结下深厚友谊。

活动伊始,就有许多热情的同学前来,大家纷纷上前询问,积极参与到本次交换活动中。随着活动现场逐渐热闹起来,越来越多的同学们积极主动地根据相应的参与流程加入到读书交换活动的队伍中,仅当天现场报名的同学就逾200余名。活动还在持续进行,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尽快到达图书交换日,他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和书友分享自己的阅读的感悟和乐趣了,同时他们还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获取自己想要阅读的书目,让有限的图书无限循环的利用起来。校学生会的本次活动旨在“盘活”读者手中的藏书,进行闲置的书籍的交换,得到自己没读过的书,让好书“走”起来,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

以书相约,是成长中的邀请;以书相伴,是心灵上的洗礼;以书相知,是前进的方向;以书相悦,是精神上的慰藉。通过本次的“交换阅读”主题活动,激发同学们的阅读热情,倡导读书风尚,营造书香校园氛围,促进全民阅读。

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填写相关信息

同学们积极登记

同学们询问志愿者有关事宜

志愿者们督促同学们完成信息的完善

志愿者向同学们解释交换阅读的规则

   

               文/雷智利   图/校学生会  审/伍玲婧



上一条:弘扬习近平讲话精神,开启社联新篇章
下一条:制止饮食浪费,争做“粮”好青年——为同学做实事,师院学子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