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饮食浪费,争做“粮”好青年——为同学做实事,师院学子在行动

2023年04月14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社会弘扬勤俭节约”的重要要求,积极推进学生会“我为同学做件事活动深入开展。413校学生会协助乌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校后勤处共同开展了制止饮食浪费,争做“粮”好青年”主题宣传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莅临活动现场指导,后勤处处长赵刚、副处长高强、校团委副书记伍玲婧,乌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检验检测中心主任李旭东、食品科科长王尔斌及高新分局局长张悟出席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校学生会同成员与区市场监督局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倡议书和关注食品安全宣传册,校学生会权益部现场征集同学们不满意的食堂窗口,由区市场监督局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同时,现场还邀请到“美团”、“饿了么”外卖行业从业人员参与到宣传活动中,丰富多样的互助宣传方式吸引了广大师生,1000余名师生加入到制止饮食浪费签名活动中。

 本次活动,在全校营造了节约粮食、抵制浪费的浓厚氛围,积极推动校园形成“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文明新风尚,光盘行动融入学生意识中收到了良好的成效。希望学校广大学生树立坚决反对餐饮浪费理念,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当中,从珍惜一粒米、一滴水做起,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模式,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指导现场活动

同学们参加签名活动

校学生会同学发放宣传册

合影

            

            文/雷智利    /新媒体协会    审核/伍玲婧


上一条:弘扬习近平讲话精神,开启社联新篇章
下一条:贵州师范学院“童·行”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