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跳”起来——贵州师范学院学生会“童行”志愿服务进行中

2023年03月30日   

为增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孩子们的体魄与兴趣爱好。3月26日,贵州师范学院学生会“童行”志愿服务队赴乌当区东凤镇云锦尚城开展“快乐‘跳起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童行”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积极地和孩子们亲切交流,拉近彼此距离,开展小游戏活跃现场气氛。热身结束后,队员们开始对孩子们进行跳绳指导,孩子们跟着志愿者手舞足蹈,活力四射。孩子们从对跳绳不熟悉,到双脚跟着音乐节拍跳跃,从一开始只能跳一个两个,到对跳绳的熟练掌握,孩子们脸上充满了快乐满足的笑容。

运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参加了孩子们的周末辅导,对孩子们一周的作业情况进行巩固和纠正,辅导课堂上还设计许多益智类小游戏,激发孩子们对学习的兴趣,减少孩子们在学习上的压力,让大家在学习中感受快乐,快乐中又能学到知识。

服务队队员罗婷婷说,“通过“童行”项目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帮助社区儿童,这不仅仅是为孩子们送去温暖,更是要引起社会共鸣。这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希望未来有更多人关爱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儿童,和“童行”一起将爱传递下去

志愿者带孩子们跳绳

志愿者辅导孩子作业


            文/图 李玉杰          审核/伍玲婧


上一条:弘扬习近平讲话精神,开启社联新篇章
下一条:“数”说青年,“网”聚力量|新时代青年网络意识形态的挑战与应对——我校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