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青年,“网”聚力量|新时代青年网络意识形态的挑战与应对——我校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主题讲座

2023年03月30日   

3月26日上午,我校团委邀请到共青团贵州省委宣传部兼职副部长、贵州师范学院副教授左欣老师为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欣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宣传片《共青春》运用当下的网络热点和丰富典型事例,为青马学员阐述什么是意识形态”以及意识形态的鲜明特征。左欣指出,互联网主导信息传播,已经成为意识形态斗争主战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是统战工作的重中之重并以丰富的工作经验,教授青马学员在生活中如何识别和规避网络风险。讲座内涵丰富,紧扣新形势下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清晰的思路和举措,展示出网络宣传和舆情应对新的视野,为现场学员带来一场“思想盛宴”。

“青年的貌,就是中国未来的面貌。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学员们充分认识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要求青年争当“中国好网民”,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作为新时代青年,“擦亮眼睛保持理性兼听则明听言观行”,学会识别网络风险,引导身边青年朋友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左欣老师授课

学员们举手回答问题

学员们认真听课


           文/任毓婉   图/新媒体协会    审核/伍玲婧


上一条:弘扬习近平讲话精神,开启社联新篇章
下一条:“聚力前行,再攀高峰” ——我校2022年度学生“星级社团”评审会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