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华正茂恰少年,争做雷锋传承人——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3·5学雷锋活动

2023年03月07日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月5日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3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于奋斗广场面向全校师生举办“‘’华正茂恰少年,争做雷锋传承人”的学雷锋志愿活动。

不同于以往的活动,此次活动增添了许多新意与趣味,内容主要有趣味盲盒、快乐游戏邀组队、观看“雷锋”展与校园“雷锋”采访会,以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让参与者们深度体验活动趣味,品味雷锋精神的魅力。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参与了我校义务植树、义务种花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美丽绿色的初春时节再添生机,用勤劳之手共建美丽和谐校园。

活动现场,趣味盲盒活动环节颇受参与者们欢迎,一经推出,同学们蜂拥而至,期待抽中盲盒中的“幸运签”,并能主动认真完成其中“小雷锋”任务。参与者们热情付出,不仅校园更加整洁,还让大家的内心也格外温暖。此外,校园“雷锋”采访会也为本次活动的一抹亮色。志愿者对校内同学进行随机采访,这些被采访“小雷锋”们,向我们讲述自己的志愿经历,他们表示:志愿过程中苦乐兼并,用志愿服务换来社会的平安喜乐、校园的干净整洁,这是值得的!

活动尾声,协会工作人员组织同学们观看雷锋事迹纪录片,借助微信公众号线上参观湖南雷锋纪念馆。通过此环节,加深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了解与体悟,正是这短暂活动中的点点滴滴,凝结成了甘甜雨露,让校园如沐春“锋”。

   行虽小,善乃大。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让学雷锋在校园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相信在此次活动后,同学们能够持续掀起志愿服务活动浪潮,让雷锋精神成为促进新时代社会文明的指南针!

活动现场

争做“小雷锋”

盲盒抽签中

随机采访同学们的志愿经历

合影

 

             文/罗蓉丹      /青年志愿者协会      审核/罗荣


上一条:“青春献礼二十大,唱响师院最强音” ——贵州师范学院2022年度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激发思想共鸣,汇聚精神力量 ——校团委开展“印山青年”学子宣讲团线上宣讲交流指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