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青年志愿服务品牌 ——贵州师范学院2022年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落幕

2022年12月13日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响应国际志愿者日的号召。12月4日,校团委在腾讯会议举行贵州师范学院2022年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校团委组建评审小组对入围项目进行线上阅评打分,大赛由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张维域老师主持。

本届大赛参赛项目主体为各单位的学生志愿服务组织,根据志愿服务对象按类别征集、申报项目,具体分为阳光助残、关爱行动、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关爱他人”类,乡村振兴与扶贫开发、抗击疫情与应急救援、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理论研究与基础建设“关爱社会”类,保护山川河流与节水护水“关爱自然”类及其他领域等4大类别。

此次项目入围决赛的有来自全校10个学院的16个项目,通过参加答辩路演,评审小组对入围项目通过阅览项目资料、观看现场项目路演、与项目负责人问辩等方式进行终评。志愿服务项目是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基石和生命线,此次参评的项目具有服务目标清晰、团队管理有力、专业特色鲜明等特点,体现了我校服务项目近年来精准化、专业化的发展趋势,最终评选出金奖3个、银奖6个、铜奖9个。

我校首届志愿服务项目比赛从筹办到举办,深受各基层团委重视,学生参与积极性高,反响良好。校团委、校青协以“让志愿服务成为青年学生的一种生活习惯”为工作理念,长期坚持从志愿服务育人的角度,构筑了以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项目为核心的“双核驱动”机制,通过志愿服务项目的驱动,强化了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加深同学对志愿者精神的了解,带动志愿者活动的发展,为志愿者精神的传承献出了一份微薄之力。

比赛现场

参赛团队路演

         文、图/杨可馨    审核/罗荣


上一条:激发思想共鸣,汇聚精神力量 ——校团委开展“印山青年”学子宣讲团线上宣讲交流指导活动
下一条:改革在肩,奋斗不止—校团委开展学生社团工作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