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华正茂恰少年 挺膺担当”志”青春——贵州师范学院学子吹响“学雷锋”集结号

2024年03月06日   

精神诗篇永不褪色,榜样力量赓续绵延。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践行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理念,巩固提升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3月5日,学校组织开展“‘锋’华正茂恰少年 挺膺担当‘志’青春”主题活动。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校团委书记罗荣、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官鹏飞、校团委副书记伍玲婧出席活动,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带领广大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吹响“学雷锋”集结号!

奋斗广场上,“以青春知名,赴家乡之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巡展活动在火热进行中,我校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投身于丰富多彩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巡展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记录了各学院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点点滴滴,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感知社会,服务家乡的青年担当。各二级基层团委和学生社团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诠释了当代青年心中的雷锋精神,也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的志愿热情。

来自寒假社会实践和各志愿服务领域的师生们齐聚“续写雷锋故事 共谱师院未来”分享会,共话雷锋精神,传承奉献担当。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师院青年们传承雷锋精神,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让雷锋精神浸润心田,成为同学们奋勇向前的强大精神动力,激励同学们争做追“锋”人,持续掀起“学雷锋”实践活动热潮。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对广大师生认真开展寒假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我们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赓续传承,以实际行动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他提出三个关键词勉励同学们:一是领悟,雷锋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一脉相承,希望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学雷锋精神转为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自觉行动。二是实践,雷锋精神需要通过实践来体现,希望广大学子将有限的青春投入到服务群众的无尽事业中,在践行雷锋精神中感知其平凡中的伟大,用奉献与关怀激荡起对雷锋精神的共鸣与致敬。三是传递,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希望同学们在身体力行中汇聚微光,让学雷锋在全校学生中蔚然成风,让同学们在雷锋精神光芒的照耀下,走得更坚实、更踏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灿烂的光芒。

时代在变,学习雷锋的方式在变,但雷锋精神的底色从未改变。今后一段时间,我校将不断创新内容、拓展载体,持续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师院青年学子中代代相传。

校党委书记 石培新讲话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分享发言

师生志愿服务经验分享

师生交流发言

节目表演

校领导观看寒假社会实践成果展

合影

                    文/校团委     图/校宣传部、新媒体协会   审核/罗荣



上一条:献血送暖,托起生命希望——我校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之无偿献血活动
下一条:涵养进取品格 厚植家国情怀-全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系列活动暨首届“美的教育”高校师生书画设计作品展开幕式在贵州师范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