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进取品格 厚植家国情怀-全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系列活动暨首届“美的教育”高校师生书画设计作品展开幕式在贵州师范学院举行

2023年12月26日   

    12月25日下午,贵州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暨首届“美的教育”高校师生书画设计作品展在我校开幕。

    本届活动共收到全省67所院校的2500件作品。经省内外专家分组评审,共评出444件获奖作品,其中168件获奖作品与6件学生艺术工作坊即日起至2024年1月15日向大众公开展出。

“这是全省‘美的教育’阶段性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学校美育工作的累累硕果。”校长韦维在致辞中表示,这届活动中,学校参与数比上一届增加22所、作品报送数较上一届增加700多件。这也是我省首次启动“省内+省外”专家的评审方式,邀请了来自北京、上海、成都、重庆、长沙等地近50名专家分组评审,确保了评审的公平与公正。

    美育教育是审美教育,更是心灵和情操的教育。

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黄健在讲话中介绍,全省学校美育工作紧跟新时代步伐,将厚植“美的教育”理念作为打造我省展演品牌的重要内容。去年,全省启动开展了“美的教育”全省中小学校师生书画展并取得良好反响。今年,全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与首届“美的教育”高校师生书画设计作品展合并举办,更加有效地推动全省美育工作的进程。

黄健表示,高校要以“美育浸润”为契机,推动美育融合发展;教师要以“美育浸润”为抓手,做好美育传播者;学生要以“美育浸润”为导向,做好美育践行者。要把“美的教育”渗透在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之中,共同推动全省学校美育工作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开幕式上,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曾洪波宣读了全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暨全省首届“美的教育”高校师生书画设计作品展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及嘉宾为获奖师生代表、单位颁奖。

据了解,此届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作品分为艺术表演类、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作品,在收到的2500件作品中艺术作品类达到1493件。

全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一届,今年是第七届展演年份。展演活动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践行‘美的教育’”为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落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新时代美育工作要求。

   当天,来自全省各高校分管艺术工作的校领导及相关学院(系、部)负责人,部分获奖师生代表等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我校在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黄健讲话

韦维致辞

任洁主持

曾洪波宣读获奖名单

开幕式

与会领导及嘉宾为获奖代表、单位颁奖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作品展

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展览图片1

展览图片2

展览图片3

展览图片4

展览图片5

展览图片6

展览图片7

展览图片8

                                 

             文/孙乐宁    图/校宣传部    审核/伍玲婧


上一条:“锋”华正茂恰少年 挺膺担当”志”青春——贵州师范学院学子吹响“学雷锋”集结号
下一条:全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评审会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