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青年声音 凝聚未来力量——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与青年师生座谈

2022年05月26日   

万物生长,青春正好。524日的大学生事务中心气氛热烈融洽,轻松愉悦。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与青年师生相聚一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聊学习生活,谈青年成长。

座谈会上,同学们吐露心声、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期间,大家争相举手提问:“请书记给我们讲讲青年应该如何保持闯劲,提升自己”、“团干部应该如何面对学习与工作中的困难”……同学们踊跃讲述自己的学习心得,书记也不时插话向同学们分享做人、做事、做学问的人生经验和道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成长思政课。

“听了同学们的学习收获,人生理想和成长感悟,深深感受到了同学们青春心向党的精神面貌和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情,很受启发,倍感欣慰。”石培新说道。同时,他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的心得体会,勉励师院青年们要敢于“自找苦吃”,多到艰苦的地方磨砺,永葆不怕吃苦、肯吃苦的奋斗精神,勇于经受思想的淬炼、政治的历练、实践的锻炼,才能担得起时代的大任;要多读书,善总结,多给书本知识“挤挤水”,才能收获知识“干货”,既要读有字之书,也要读无字之书;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路要一步一步地走,人也要一点一点地成长,青年要克服浮躁之心,发扬毛竹精神,在打基础时强根固本,在向上发力时向阳而生。

随后,石培新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一书赠予现场的三位学生代表,并在扉页上题写寄语:“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自己的最好成绩!”引导同学们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理想与追求、责任与担当。

学校全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彭镘云为与会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微团课。全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羽老师、青马班学员曹俪壤、全国自强之星刘田结合会议主题和与会师生分享了奋斗故事。

各二级学院青年教师、青年团干部、青年团员代表以及校团委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座谈。

文/校团委 图/苏致龙 审核/薛璞

石培新讲话

石培新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一书赠予现场三位幸运同学

并寄语广大师院青年

张羽作交流分享

彭镘云为与会师生上主题微团课

曹丽儴作交流分享

刘田作交流分享

青年师生代表踊跃发言

座谈会现场

合影


上一条: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共贵州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吴祖平为我校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授课
下一条:贵州师范学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校园文化活动暨纪念党领导下的百年青年运动史系列活动之“青春有光,活力有我”十佳活力团支部评选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