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共贵州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吴祖平为我校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授课

2022年05月30日   

为引导广大青年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战略部署。528日上午,我校团委特邀中共贵州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正厅级干部,省人民政府原参事,省人大常委会咨询专家吴祖平在印山书院山骨讲堂为我校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作专题授课。100名参训学员参加学习。

专题授课前,校团委书记罗荣向培训学员介绍了吴祖平研究员的个人简历,并对吴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吴祖平研究员以“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题,用真挚的情感、大量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从贵州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以及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他运用“686”“111671”两组代码数字帮助参训学员理清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脉络;以数据对比的形式展现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概述了坚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全方位讲述贵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围绕繁荣多彩的贵州特色文化和统筹发展和安全两条底线展开详细分析;以当下国际形势危机和青年树立国家安全观为出发点,强调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以实例分析的方式指出加强党的建设任重而道远。

授课过程中,吴祖平不时与在场学员互动,语重心长地嘱咐学员们要提高政治理论知识素养,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石,做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专题授课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专题讲座让学员们深受启发,备受鼓舞,为大家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提供了遵循。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骨干,要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年使命,感党恩、跟党走,苦练本领,奋发有为,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马雅诺 /宣传部  审核/伍玲婧

吴祖平授课

讲座现场

上一条:淬炼思想之魂,深扎信念之根——我校开展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青马思享会
下一条:倾听青年声音 凝聚未来力量——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与青年师生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