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百年党史· 一路红歌”音乐党史课

2023年07月07日   

7月6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暨‘百年党史·一路红歌’音乐党史课”在逸夫楼演播厅开讲。教育部直属高校特聘党建联络员、贵州省省管专家、国家国防教育库专家、贵阳信息科技学院校长唐建荣教授,韦韦道来声乐艺术中心创始人、国家二级演员、贵州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贵州九三学社社员、青年民族女高音艺术家王韦韦老师受邀作为主讲和主唱开展音乐党史教育。参加此次党史课的有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们,本次的主持人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

唐建荣、王韦韦以“主讲+主唱”形式,围绕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主题“以史串歌,以歌叙史”,向全场师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深刻把握的的重点。唐建荣、王韦韦强调我们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构筑贵州人民自信自强的精神新高地。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接着唐建荣、王韦韦用动人的歌曲带领师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国际歌》、《映山红》、《春天的故事》、《奋斗的时代》等等,这些具有革命性、战斗性、群众性的红歌,凝聚着中华民族由危亡走向新生继而迈向辉煌的厚重历史,记录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奋进新时代的恢弘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中华民族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丰富的时代记忆和精神密码,穿越时空而历久弥新。

授课结束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以此次党史课为契机,对师院师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坚持以科学理论引领,用科学理论武装。要学思悟践,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向前发展的精神动力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学思贯通,开拓创新。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结合起来,不断地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同频共振、互促共进。要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增强历史自信、凝聚奋进伟力,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师院青年要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增强历史自信、凝聚奋进伟力,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学习此次音乐党史课,通过折射历史意蕴、彰显信仰力量的优秀音乐作品,把党的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大家喜闻乐见的音乐影视作品相结合,政治理论教育“如盐入水”,使党课更有力度和温度,更能直抵人心。所以这不仅是一次深入的理论教育,同时还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为我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入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了一次重要的教育指导。

贵阳信息科技学院校长唐建荣为我校师生宣讲

韦韦道来声乐艺术中心创始人王韦韦

主持人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

宣讲会现场

          文、图/新媒体协会 审核/陆轴



上一条: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楫扬帆新征程|我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团委书记述职评议暨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大会
下一条:印山青年传“党”声,争做时代好青年——“印山青年”学子宣讲团开展 “‘典’读二十大”主题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