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山青年传“党”声,争做时代好青年——“印山青年”学子宣讲团开展 “‘典’读二十大”主题宣讲

2023年06月22日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其中丰富的精神内涵,我校积极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6月21日,校团委组织“印山青年”学子宣讲团在明辨楼道德讲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由宣讲团成员裴飞进行主讲,文学与传媒学院同学参与此次宣讲学习。

宣讲人裴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十个典故为基础,选取了“天下为公”和“自强不息”两个关键词,分别从国家层面和个人层面,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典故所蕴含的精神价值。在“天下为公”的部分,宣讲人从典故的来源、意思、以及理念的提出等方面进行讲解,列举了抗疫期间中国捐赠给世界各国的抗议物资上写到的标语,面对不同的国家写下不同的标语,彰显出中国的大国担当和人文情怀。在“自强不息”的部分,宣讲人依然从典故的来源、本质以及从古到今这种精神对人们的精神价值等方面展开宣讲,其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强调自强不息的重要性,深入讲解了“六个必须坚持”、“五个必由之路”以及“三个务必”,以贵州省党的二十大代表刘秀祥的故事为例,论证从苦难中走向成功、从逆境走向困境的这一个过程,自强不息精神在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最后宣讲人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说的一段话,呼吁师院青年应当“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实现“小我”与“大我”的有机结合,将个人理想融入强国实践,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书写绚丽的人生篇章。

宣讲人裴飞

宣讲会现场

与会学子认真听讲



    文/裴飞  图/新媒体协会  审核/陆轴


上一条:我校举行“百年党史· 一路红歌”音乐党史课
下一条:印山青年传“党”声,争做时代好青年 ——“印山青年”学子宣讲团开展“年轻人要 ‘自找苦吃’”主题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