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楫扬帆新征程|我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团委书记述职评议暨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大会

2023年12月08日   

为扎实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工作走深走实,切实总结一年来各基层团组织工作的有效经验和特色亮点,进一步提升我校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发展水平。12月7日,我校在青创中心召开2023年度基层团委书记述职评议暨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大会。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罗荣主持。

会上,16位基层团委总支书记(负责人)聚焦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围绕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和工作特色与亮点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全面回顾总结一年来的各项工作,深入剖析自身不足与工作短板,并提出2024年工作计划。 罗荣与伍玲婧分别就分管的学校共青团工作进行述职

会上,罗荣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团委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并就做好下一步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不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团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切实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实效;二是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以品牌建设为抓手,凝练学院团学工作特色,促进团学工作的良好融合;三是要强化资源整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利用专业优势,发挥第二课堂思想引领和实践育人功能,服务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下一步,校团委将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在提升思想引领实效、优化实践育人体系、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深化全面从严治团等方面下真功夫,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改革创新。

校团委书记罗荣述职

校团委副书记伍玲婧述职

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

会议现场


         文/陈清青    /新媒体协会    审核/伍玲婧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度“五四”系列表彰评审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百年党史· 一路红歌”音乐党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