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争做时代先锋 ——我校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临时团支部赴新天二小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

2023年03月30日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领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大学生走进社会基层,了解社会实际、服务人民群众、增强时代责任、提高社会化能力,加强“党带团、团牵队”党团队一体化建设。3月27日,我校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临时团支部第一组成员赴乌当区新天二小开展了以“汲取榜样力量,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青马演说家思政教育活动,活动由校团委组织部马源老师、新天二小刘亚老师主持,青马学员陈瑶同学主讲。

演讲人陈瑶通过讲述抗美援朝战斗中空前绝后的上甘岭战役,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动作与同学们重温了贵州籍抗美援朝英雄战士易才学、龙世昌等人赴朝鲜作战英勇杀敌的事迹,他们用血肉之躯谱写一曲响彻云霄的爱国主义赞歌,令在场人员都为之动容。接着陈瑶带领同学们继续学习了钟南山、袁隆平,张桂梅等优秀英雄人物事迹,以“榜样”一词引出团课主题,引导小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争做新时代优秀少先队员。小同学们也纷纷发言说道要向英雄人物看齐,坚定理想信念,以榜样为荣,学习他们身上热爱祖国、理想远大、无私奉献的精神力量。

团课尾声,马源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号召少先队员们汲取榜样力量,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勤奋学习、品德优良的好少年,新天二小刘亚老师对“青马工程”同学的教学效果及主题团课开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希望两校继续以教育协作、优势互补、共享共赢的理念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陈瑶授课

学生回答问题

学生们认真听讲

学生们认真做笔记


                         文字/申波     图片/新媒体协会    审核/马源


上一条:深学细悟二十大 踔厉奋发立新阶 ——学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主题思政课暨 “对话青年,与时代同行”青春大讲堂
下一条:创青春,再挑战——校团委召开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部署会暨申报作品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