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悟思想,踔厉奋发勇前行——校团委召开“印山青年”学子宣讲团动员部署会议

2022年12月19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工作,促进青年健康发展。12月14日,校团委在致远楼103会议室召开“印山青年”学子宣讲团动员部署会议,“印山青年”学子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罗荣主持。

会议伊始,罗荣传达了《贵州师范学院“印山青年”宣讲团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宣讲工作方案》有关文件精神,并简要汇报了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总体安排及宣讲要求。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宣传宣讲工作是其中至关重要、不可或缺的一环,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深入人心的重要途径,“印山青年”学子宣讲团要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轻骑兵”,加强自身学习,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身份、不同年龄的宣讲对象,运用“沉浸式”体验、“启发式”教育、“互动式”交流等方式,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青年化阐释,深入农村、校园、社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地传播到更多不同群体。

会议对“印山青年”学子宣讲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明确政治责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明确学习要求。宣讲团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结合实际学、深入思考学,真正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三要明确宣讲重点。聚焦报告精神实质,既要突出重点又要点面结合,联系生活实际,通过喜闻乐见、丰富多样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明白、讲透彻。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本次工作部署会议为2023年度的宣讲团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确保“印山青年”学子宣讲团能以严谨的工作作风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学校交给的光荣任务,为加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凝聚磅礴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线下会议现场

线上会议现场

校团委书记罗荣主持会议

宣讲团成员认真听讲


       文/杨可馨  图/袁新成  审核/罗荣


上一条:宣讲入基层,青春传党声——贵州师范学院“印山青年”学子宣讲团返家乡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暨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