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发—校团委召开2022年学校学生社团团支部书记培训会

2022年12月09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团中央关于在高校学生社团普遍建立功能型团组织的相关要求,加强学生社团管理和社团文化建设,促进学生社团团支部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建设。127日,校团委在宁静楼235教室召开了学生社团团支部书记培训会。校团委副书记伍玲婧、大学生社团管理中心指导老师寇源及全体学生社团团支部书记参加此次培训会。会议由聂兵兵主持。

会上,寇源老对各社团团支部书记进行培训,对学生社团团支部的主要职责做了相关解读,明确社团团支部书记要加强学习,提高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社团团支部的育人功能。伍玲婧对社团团支部工作要求与工作规范进行了详细阐述。她指出,支部书记要牢记嘱托、不忘初心使命,按照要求持续深化改革。一是思想建“社”,按要求开展理论学习和团日活动,加强学生社团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制度建“社”,严格执行团支部书记报告重要事项制度。校团委将不断加强学生社团团支部建设,指导学生社团充分发挥团支部的组织优势,团结带领全校社团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推动学生社团工作取得新成效。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进一步规范了功能性团支部的建设和发展。有助于推进学生社团的“三力一度”,明确学生社团今后的工作方向,增强了学生社团支部书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培养打造一支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团支书队伍提供了有力保障。

寇源做培训


伍玲婧讲话

文图/ 李仕倩 审核/伍玲婧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暨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大会
下一条:理论宣讲“活”起来,奋力谱写新篇章 ——“印山青年”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二 十大精神首场报告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