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讲“活”起来,奋力谱写新篇章 ——“印山青年”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二 十大精神首场报告会顺利举行

2022年12月01日   

为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贵州师范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印山青年”宣讲团首场报告会。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昌顺,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婷,学工部、教师工作部、校团委、校友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委领导,团委负责人、全体专职辅导员、思政教师代表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罗荣主持。

会议伊始,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宣读《贵州师范学院“印山青年”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方案中指出宣讲团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宣讲理论、解读政策,传播科学为重点,通过“宣讲+育人”“示范+创新”“常态+长效”等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她表示“印山青年”宣讲团成立正当其时,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师院师生的特色学科优势,打造有影响的青年宣讲活动品牌,能够原原本本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工夫,扛起政治责任,切实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出实效、出成果、出人才。

随后,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昌顺宣读“印山青年”宣讲团导师名单与宣讲成员名单,校党委书记石培新给“印山青年”宣传团授旗,并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为宣讲团导师及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晓丹、辅导员雷仕娜老师、三好学生严君怡、优秀团干部周念作为宣讲团成员代表分别从不同视角向现场参会人员作宣讲报告,纷纷表示将积极主动发挥自己的青春力量,努力从理论学习中汲取滋养、坚定理想信念,在宣讲中打磨,努力实现自我提升,引导师院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将自身发展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紧密结合。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对报告会作总结,并就“印山青年”宣讲团如何更好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知行合一,全面系统且结合实际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到位、宣讲到位,引导教师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师院学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二是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以及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不断提高学习贯彻的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做到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点,在党的旗帜引领下奋力谱写师院融入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篇章。三是努力提升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不断优化宣讲形式和宣讲内容,全方位提升宣讲工作质量,切实帮助师生职工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四是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宣讲的过程中和师院青年携手同行,共同收获,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各方面。

据悉,“印山青年”宣讲团是从学校优秀青年中选拔组建而成,是我校打造的优秀活动品牌项目,下设理论专家宣讲团、青年辅导员宣讲团、印山学子宣讲团、优秀校友宣讲团。在未来的工作中将通过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宣讲矩阵,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靶向”宣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透彻,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从而引领青年学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接力赛中贡献青春力量。

校党委书记 石培新讲话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宣读《贵州师范学院“印山青年”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昌顺宣读“印山青年”宣讲团导师名单与宣讲成员名单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给“印山青年”宣传团授旗

校领导为宣讲团导师及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宣讲团成员代表作宣讲报告

集体合影

          文/杨可馨    图/褚琴丽   审核/罗荣


上一条: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发—校团委召开2022年学校学生社团团支部书记培训会
下一条:高举团旗跟党走,百年峥嵘展风貌——我校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举行小组“微团课”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