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贵州师范学院举行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2年11月08日   

115贵州师范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熊世桓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刘艳,省学联驻会主席邹家琪,校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136名学生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校团委书记罗荣主持。

开幕式现场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致开幕词,她表示召开学生代表大会是我校重视学生发展的一项长期性举措是同学们在校园体会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途径她对广大师院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希望广大学生争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师院青年学子,要把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自觉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凝聚激发师院情中国梦的青春力量二、希望广大学生争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广大青年学生牢记初心与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青年奋进力量弘扬人一之,我十之;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师院精神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三、希望广大学生争做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广大青年学生要涵养品格,在实践中淬炼,在吃苦中磨砺、吃苦中奋斗、吃苦中成长四、希望广大学生争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新时代贵州青年要在党的旗帜下,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党委书记熊世桓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校学生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师院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他对我校学生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广大青年学生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学生会组织要充分发挥好党联系青年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帮助广大同学成长为有远大理想和坚定理想信念的爱党、爱国、爱校者,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紧握时代脉搏,始终成为组织青年学生接续奋斗的先锋力量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要积极引导和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与时代同向而行,胸怀“国之大者”,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在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书写贵师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建功立业,实现人生出彩;三是持续深化改革,始终塑造清新阳光的新时代青春形象学校各级学生组织要秉承“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拧紧改革“思想阀”,当好服务“生力军”,紧跟时代步伐,彰显充满朝气、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学生组织风貌;四是筑牢服务根基,始终突出服务学生全面发展的核心职能。各级学生组织要切实履行组织职能,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真正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暖家园。

校党委副书记熊世桓讲话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致开幕词

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刘艳代表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学生联合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校学生会的工作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高校团学工作的开展,一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用政治成果检验组织建设成果。把握工作主线,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积极引导广大同学、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纵深推动团学改革向基层延伸,巩固深化学生会改革。学生会组织要回归服务宗旨,围绕学生成长,提升学生会组织的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完善工作机制,提升运行和管理效能。

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刘艳致贺词

学代会是大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校学生会组织总结过往工作成效、凝聚广大青年智慧、共谋未来发展蓝图的重要活动。此次大会的召开适逢我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将以此次学代会为契机,秉承“服务同学,成就自我”的宗旨努力建设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学生会组织团结全校青年学子积极进取,成为学校与学生之间有力的桥梁纽带,汇聚磅礴力量,绽放绚丽之花!

贵州师范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合影


     文/袁椿胜、冷胜兰    图/新媒体协会     审核/罗荣


上一条:贵州师范学院第四届学生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微光行动之体彩·“旭日”助学金评选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