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学生会召开2022年秋季专题培训会

2022年10月14日   

为提高学生会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促进学生会理论学习常态化,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实践水平,贵州师范学院学生会于10月12日在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了秋季专题培训会,校团委副书记伍玲婧、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团参加此次培训会,培训会由校学生会主席张巡主持。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巡领学《论党的青年工作》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是党的领袖关于青年工作最全面、最系统的论著,是全国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工作者在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收到的“珍贵礼物”,希望参会学生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学得懂、听得进的方式向广大青年学子作解读、作宣讲。

参会学生干部集中学习了《多彩贵州正青春 砥砺奋进正当时 在建设青年友好型成长型省份中闯新路》《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贵州省学生联合会章程》《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和如何召开学生代表大会的注意事项。

伍玲婧作总结讲话。她强调,校院两级学生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素养。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学生会服务功能,把学生会建设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暖港湾。同时,要进一步规范学生代表大会各项流程也,严格按照省学联要求召开会议,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此次秋季专题培训会的学习,明确了学生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夯实了大家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希望院校两级学生会积极联动,共同助力学校“十二五”时期高质量发展,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会学生干部参与相关内容学习

领学《论党的工作》

伍玲婧书记发言

伍玲婧书记作总结发言

学习《多彩贵州正青春 砥砺奋进正当时 在建设青年友好型成长型省份中闯新路》

学习如何召开学代会

学习学代会的步骤



    文/图  廖满婷、郝瑞敏         审核/伍玲婧


上一条:贵州师范学院2022年学生会服务学生项目大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二级学院基层团委国庆假期工作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