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 我为群众办实事 服务师生展担当

2022年09月26日   

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且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9月25日晚,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在腾讯线上会议召开了“喜迎党的二十大 我为群众办实事 服务师生展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红玲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刘红玲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党支部宣传委员官鹏飞同志领学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文件内容、党支部副书记罗荣解读了《贵州师范学院校园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文件内容、党支部组织委员武茜同志传达了我校《关于在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建强战斗堡垒锻造先锋队伍的通知》文件精神。

本次学习采用自学与集中学习的方式,集中学习结束后,支部党员开展研讨并进行交流发言。在交流发言中,各部门党员代表汇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各部门对照要求,严格措施,高质量高标准地做好了学生工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同时,刘红玲还向各位党员同志传达了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关于坚决贯彻“六个一律”纪律要求的通知》的要求,强调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严守纪律,主动担当,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

会议最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代表学校党委对党支部各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部门教职工及学生志愿者克服困难,不畏艰险,勇于奉献,为全校的安全稳定做出贡献表示了慰问和感谢。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补齐短板。各部门要逐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加大督查力度,强化督查细节,补短板,抓漏洞,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二是要压实责任,防患于未然。强化“四级责任”,构建完善的责任链条,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横到边、纵到底全面构筑疫情防线,进一步夯实校园安全稳定根基。三是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与时俱进的不断的消化学习相关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提升风险预判能力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心理疏导和生活关心,学业指导,联防联控协力保障校园安全平安。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主题党日以线上的形式召开,把理论学习和抗疫实践相结合,增强了支部党员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进一步凝聚共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坚强意志战斗到底,坚决维护校园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讲话


党支部书记刘红玲发言


各支委成员解读相关文件精神


线上会议现场


       文/图  罗荣    审核/刘红玲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二级学院基层团委国庆假期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月满中秋,‘疫’路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