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勇助力成长路,考研经验分享会——我校第五期“对话青年,与时代同行”青春大讲堂开讲

2022年03月18日   

为持续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深化思政育人实效,全面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7日,我校“对话青年,与时代同行”青春大讲堂在学生成长发展中心举行,本期大讲堂邀请到在全省大中小学中引起热烈反响的励志博士李明勇以“明勇助力成长路,考研经验分享会”为主题,向全校100余名有考研意向的学生代表分享了他的考研经历和考研方法。

分享会上,李明勇以自身的考研经历为切入点,从考研趋势、如何做好学习规划、如何激发考研内生动力、如何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和学习技巧等方面,用在考研中的学习事例讲述他从保安逆袭到博士的学习历程,激励同学们要发挥敢为、肯为的精神对待考研,在学习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以易矣”。李明勇说,天下的事情没有困难和容易的区别,只要肯做,那么困难的事情也就会变得容易,考研也是一样,同学们要明确好目标,围绕目标坚持学习,终将达到目的地。同时,考研背后更是青年一代的奋斗,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在自信和自律中坚持”。李明勇指导的学生杨加加作为2018级考研学生代表为同学们做考研分享,她根据自己的备考经验,从如何确定目标、学习技巧和如何调整考前心态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经验。她告诉同学们,自信源自于坚持和自律,不是因为你没有自信才做不到,而是因为你认为做不到才不自信,所以备考的过程中要在自信和自律中坚持,努力终将会有回报。

窗体顶端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热情不减,踊跃举手,积极向李明勇和杨加加询问了许多在备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学习英语有什么小技巧,如何确定考研目标,如何做好备考的时间规划,考研什么时候开始准备比较好,跨专业考需要注意什么和应试有没有技巧等等,李明勇和杨加加根据自身经验耐心为同学们解答。最后,讲座在一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的举办使得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备受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考研小白,通过此次讲座明确了考研目标,清晰了学习计划,提高了学习动力,为今后的备考之路指明了方向。

窗体顶端

“对话青年,与时代同行”青春大讲堂为同学们提供了与专业学者交流学习的平台,旨在激励我校青年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让青年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文/林红梅  图/宣传部  审核/伍玲婧

李明勇分享考研经验

杨加加分享考研经验

同学提问

李明勇、杨加加回答问题

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度“五四”系列表彰评审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中国茅台•国之栋梁” 助学金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