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绳”彩飞扬,“舞”出青春——我校夏日之“笙”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报道(五)

2021年07月25日   

为响应“乡村振兴青春建功”战略行动号召,发挥青年智扶优势,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及基层社会治理中,2021721日,贵州师范学院夏日之“笙”志愿服务队开始了他们第五天的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上午,志愿者教授孩子们舞蹈《广寒宫》,细心地给孩子们教授每一个动作,结束后又借“广寒宫”这一背景给孩子们科普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强大,让孩子们为祖国而骄傲。下午两点,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学习我校的特色项目—花样跳绳,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用他们手中的绳甩出了各式各样的花式,在阳光下跳出了青春的模样,以实际行动告诉孩子们,要强身健体才能更好地报效国家。傍晚,志愿者们开始了对本次三下乡活动文艺汇演的规划,每位志愿者都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拿出了自己的绝活,一起讨论节目的组成,以及排练彩排等的初步安排。随后对办公室、教室、操场等地进行了大扫除,为孩子们的学习、我们的工作营造整洁干净的环境。

“人生幸福快乐,强身健体十分重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全民健身、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发表重要讲话。今天志愿服务队借舞蹈、跳绳的教学,希望孩子们的生活不仅局限于课本,希望他们走出教室,将锻炼身体当成习惯。强身健体,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新农村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志愿者带孩子们联系舞蹈

志愿者带孩子们学习花样跳绳

打扫后的阅读室

/魏鸿  图/陈小倩  审核/罗荣

上一条:“绘”出风采,“演”亮激情——我校夏日之“笙”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报道(六)
下一条:用心陪伴,以歌暖心——“童·行”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