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出风采,“演”亮激情——我校夏日之“笙”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报道(六)

2021年07月25日   

为丰富留守儿童暑期生活,加强留守儿童安全意识,2021722日,贵州师范学院夏日之“笙”志愿服务队开始了他们第六天的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上午,美术专业的志愿者协同小朋友们对乐园里的墙绘进行了完善与改进,并给村口绘制了具有当地特色的墙绘,得到了当地村支书的好评;其他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讲述防溺水和防火灾的知识,并向他们讲述大学的精彩生活,鼓励他们认真学习,为创造美好的将来而努力。下午,花跳、篮球、手语舞、歌唱……文艺汇演的各个节目开始了紧张而又愉快的排练,争取在明天的文艺汇演上向村民和老师们展现最好的自己。晚饭过后,志愿者们再次赶往留守儿童家中帮助他们整理家务,并邀请他们参与明日的文艺汇演;结束后,大家悉心整理了文艺汇演所需的物资。

此次三下乡活动已接近尾声,志愿者们彼此交流自己的收获与感受,表示此次活动提高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志愿者为村口绘制特色墙绘

志愿者与儿童进行排练

儿童们排练当地特色表演芦笙

志愿者为老人拍摄

志愿者帮助留守儿童清理家务

/郭玉君 /胡涵涛 审核/罗荣

上一条:“童”绘批林,为天籁发“笙”——我校夏日之“笙”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报道(七)
下一条:“绳”彩飞扬,“舞”出青春——我校夏日之“笙”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报道(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