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笔试圆满完成

2021年06月03日   

根据2021年贵州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2021年我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总体安排,我校西部计划项目办(校团委)于4月中旬启动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以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的方式,通过“两微一端”和线下政策宣讲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西部计划相关信息与政策,截至6月1日报名系统关闭,我校共有1160名同学报名。

6月3日早上,我校项目办举行了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笔试。本次考试共有314名应届毕业生参加,共设置8个考场,由校团委全体老师、部分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代表担任监考老师。笔试内容主要围绕乡村振兴、党史、共青团知识、志愿服务理念、省情进行考察,题型分为单选、多选、填空、简答和论述。笔试结束后,各学院将组织学生开展面试工作;心理测试将由学生自行在网上完成。

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和教育部联合组织开展,自2003年开始实施,校团委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一直认真做好西部计划工作,近五年以来,共招募近700余名志愿者前往贵州省内、新疆、西藏,在各类基层岗位上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投身志愿服务工作。

笔试监考一

笔试监考二

笔试现场



文/张维域      图/新媒体协会  审核/罗荣



上一条:关于举办贵州师范学院2023年大学生志愿 服务西部计划宣讲会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2018年西部计划贵阳专项计划志愿者面试选拔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