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西部计划贵阳专项计划志愿者面试选拔工作顺利开展

2018年06月14日   

612日,我校在大学生活动室会议室开展2018年西部计划贵阳专项计划面试选拔工作。贵阳团市委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负责人何浩、田有鹏老师、李林珏老师、我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副部长张维域参与面试工作。

本次面试以学院为单位进行,为避免学生长时间等待,校团委根据参与人数对面试时间进行了合理安排。在面试过程中,我校毕业生回答问题思路清晰,表现落落大方,言行得体,赢得团市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其中一名学生说道:“习近平总书记曾鼓励大学生不要立志做大官,而要立志做大事,我愿意投身到基层去,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还有学生在回答评委“能否在工作岗位坚持1-3年服务时间”的问题时,谈到“西部计划可以作为大学生毕业后的一个缓冲期。通过到基层工作,我能够去丰富自己的阅历,更能够磨练自己,获得自我成长。既然选择了,就要抱着能吃苦能战斗的心态,干一行,爱一行,把工作做好。”  

据悉,我校今年在西部计划官网报名人数达1082人,创历史新高,位居全省高校报名人数第二。本次的贵阳计划招募仅在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和我校三所高校进行。

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我们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应该在奉献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愿我校应届毕业生能将志愿之花开满贵州大地,在工作岗位踏实做事,将师院的温度带到每一寸需要我们的土地,为贵州省的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胡登梅  /蒋维  /张婷

undefined

张婷和何浩交谈

undefined

面试现场一

undefined

面试现场二

undefined

面试现场三

上一条:我校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笔试圆满完成
下一条:我校举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暨“资教工程”志愿者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