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炫美阳光”志愿宣讲团、“筑”梦“黔”行志愿宣讲团入选“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 

2023年05月24日   

5月18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近日联合发布了《关于遴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的公告》,活动得到了各高校志愿服务团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有来自全国637所高校的1438支团队提交了申报材料,主办单位对所有材料进行了认真审阅,遴选出1000支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最终,我校“炫美阳光”志愿宣讲团和“筑”梦“黔”行志愿宣讲团成功入选。

音乐舞蹈学院“炫美阳光”志愿宣讲团由高校艺术类专业的师范生汇集而成,近十年来,团队已组织7850余人前往省内外开展550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省内志愿服务轨迹基本做到六市三州全覆盖,团队入选了团中央“2022‘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获省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省级“三下乡”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等荣誉称号。

外国语学院“筑”梦“黔”行”志愿宣讲团,以贵阳为出发点,步履不停在贵州大地上用志愿服务的形式搭起学院与地方的爱心桥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爱心支教、理论普及宣讲、走访调研等多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曾多次组织志愿者多个社区街道团组织联合开展志愿帮扶活动。

此次评选是对我校志愿宣讲团一贯优秀工作的高度认可与鼓励,同时也是激励我们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推动力,我们将不忘初心,以“两弹一星”精神为引领,继续加强志愿服务工作,向更广泛的创新社区宣传“志愿服务、奉献利他、言传身教”的最美风采,让“志愿服务”在我们身上闪耀重彩。

获奖图片

音乐舞蹈学院“炫美阳光”志愿宣讲团

外国语学院“筑”梦“黔”行”志愿宣讲团


                           文/邹德卫   图/音乐舞蹈学院外国语学院  审核/伍玲婧


上一条:喜报:我校2名学子荣获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
下一条:喜报:我校星跳花样跳绳协会在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社团”风采展示活动中荣登全国“活力社团”TOP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