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助力第二届中国妇女手工创新创业大赛

2021年12月30日   

20211225-1227日,由全国妇联联合工信部、文旅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贵州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妇女手工创新创业大赛于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我校选派了2名带队教师与92名女性学生志愿者全程参与了本次大赛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我校师生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圆满的完成了大赛的各项服务工作。

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保障,校团委根据组委会相关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公开招募在校女性大学生,通过一对一面试,择优选拔92名志愿者,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周密部署大赛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本次大赛以“传承手工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自6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全国1305个从事手工设计、研发、制作和服务的优秀女性双创团队报名参赛,项目涵盖绣、染、编、织等多个手工领域。

比赛期间,志愿者们按照各自分工,有序分布到现场各个岗位,开展维护赛场秩序、保持赛场清洁、布置摆放参赛作品、递送工作道具、现场引导服务等志愿工作。志愿者们不畏严寒,风雪坚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比赛现场井然有序。大赛在隆重的颁奖仪式后圆满落幕,我校志愿者们的出色表现得到了主办方与参赛选手的一致赞许。

/王登芳、侯利娟 /天眼新闻 审核/伍玲婧

活动现场

志愿者整理会场展品

志愿者展示参赛作品

部分志愿者合影


上一条:喜报:我校在贵州省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喜迎冬奥会、活力多彩贵州” ——我校志愿者参与“国际残疾人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