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冬奥会、活力多彩贵州” ——我校志愿者参与“国际残疾人日”活动

2021年12月10日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2021123日也是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贵州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来到了贵阳市林桧阳光家园参与了省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和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喜迎冬奥会、活力多彩贵州”活动。

活动伊始,林桧阳光家园院长吕昕烛进行了讲话,首先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与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并表示阳光家园会帮助智力障碍者群体增强自主意识、自强自立,让其更好的融入社会。

活动中,贵州省民族歌舞团进行了文艺演出,他们带来了优美的舞姿与动人的歌声,志愿者积极的和孩子们一起参加各类有趣的体育活动、阅读各种书籍。活动中,无论是孩子、家长还是志愿者,大家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阳光家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活动结束之际,吕昕烛院长为在特奥比赛中获奖的孩子颁奖并鼓励其再接再厉,活动圆满落幕。

多一点关爱,少一点歧视;多一点帮助,少一点冷漠;多一点宽容,少一点误会;多一点微笑,少一点烦恼。作为师院的学子,参加本次活动,增强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同时也教会了我们懂得爱,传递爱。在体验活动的过程中,传播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与人为善、关爱他人的传统美德,更是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

文、图/青年志愿者协会 审核/罗荣

我校志愿者罗世薇指导儿童陈香读书

舞蹈表演

拔河活动

合影留念

上一条:贵州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助力第二届中国妇女手工创新创业大赛
下一条:喜 报—我校青年志愿者、青年志愿服务组织荣获省级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