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挑重担,不负使命——我校2023-2024学年度团支部书记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3年12月06日   

进一步提高团干部的自身素养和工作打牢我校基层团组织的工作基础。125日,我校全体团干部成员在道德讲堂举行了“团支书培训大会”的开班仪式。校团委书记罗荣,校团委老师马源,各二级学院团委副书记和团支部书记共计271名团干部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团团工作室主席团成员王新月主持。

会议开始,王新月向我校团干部全体成员宣读本次培训须知,并向新学期的团支书致以热烈欢迎。

会议上,校团委书记罗荣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向出席开班仪式的全体参会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她指出,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这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在培训中总结经验、交流互鉴、理论学习上都能有新收获,业务上有新长进,为班级同学服务好。同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所得;二是用心思考、做到学有所悟;三是理清思路、做到提升服务能力;四是有较强的专业素养。同学们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不断把思想认识上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实际能力,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和工作能力切实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为学校的发展贡献青春、才华和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团团工作室第三届团建部部长李刘鑫以学习“智慧团建”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本次团支书培训班第一课。课上,李刘鑫以录入组织信息、团员评议、主题教育实践、团组织关系转接、团员注册、入党推优录入等的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为重点,夯实基础学习智慧团建理论知识,由浅至深阐述智慧团建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并就各学院反馈的各类问题,作了及时有效的解答。

本次团支书培训将持续三天,涵盖智慧团建的操作方法、理论学习、团支书一本通撰写、团支书相关工作培训、日常材料收集问题等五个方面,旨在充分发挥共青团理论和实践的育人功能,切实提高我校团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务能力,适应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新要求,更好地规范团支部建设,努力形成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协同作用的新局面,提升团组织的大局贡献度,锻造和塑造一支成绩优异、作风好、能力强的团支部书记队伍。



校团委书记罗荣致辞

王新月主持会议

李刘鑫讲解智慧团建的操作方法

杨雄燕讲解日常材料的收集问题

活动现场


       文/徐旭妹     /新媒体协会     审核/伍玲婧


下一条:2023年贵州师范学院校院两级学生会秋季学期培训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