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书”式生活 让好书“走”起来 ——贵州师范学院读书月之交换阅读活动圆满结束

2023年04月28日   

4月28日,由贵州师范学院学生会(以下简称“校学生会”)举办的“拥抱‘书’式生活,让好书‘走’起来”——读书月之交换阅读活动在持续开展两周后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在广大师院学子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吸引了全校50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

4月中旬,在各二级学院学生会积极提供基础书籍的支持下,活动顺利启动。本次交换阅读活动,不同于传统的读书打卡、好书分享会等形式,而是通过随机交换书籍,让同学们体验“与陌生的你共读一本书”的阅读趣味。活动过程中,校学生会全体成员化身“小小邮递员”为同学们随机投送书籍,同学们在未知的期待中增加了更多的兴趣。在开启充满期待与收获的阅读之旅之余,同学们还将阅读的心得体会写下并夹在书页当中,为下一位收到此书的同学带去惊喜。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随书心得和感悟认真收集整理,琳琅满目的课外书籍与沉甸甸的心得随笔卡片,记录了同学们参与交换阅读收获。

一本好书,能拓展一个人的视野,改变一个人的思想乃至一生。交换阅读,是快乐惊喜与阅读收获;心得随笔卡片,是心灵深处的阅读交流。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不仅增长了知识,更通过交换阅读活动媒介与素未谋面的同学在灵魂上体验了心灵碰撞和阅读共鸣。校学生会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广大师院学子的心中种下热爱阅读的种子,让同学们在体验交换阅读的新奇之余,更多的感受阅读的快乐,让阅读成为良好的日常习惯,让阅读成为校园最美的风景。

同学正在扫码报名参加交换阅读活动

活动报名现场

校学生会的同学们给书籍粘贴编号做好登记

为同学们交换的书籍一一编号

同学们在领取交换阅读的书籍

参与交换阅读活动学生随书心得

“小小邮递员”与活动书籍合影


                                      文图/ 校学生会            审核/伍玲婧



上一条:弘扬习近平讲话精神,开启社联新篇章
下一条:拥抱“书”式生活,让好书“走”起来 ——读书月之交换阅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