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校学生会赴贵州人民抗日战争纪念碑缅怀先烈

2023年04月06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重要论述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42学生会全体成员赴贵州人民抗日战争纪念碑陵园开展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清明祭扫活动本次活动由主席团成员裴飞主持。

青松翠柏守英烈,春风白花寄哀思。纪念碑陵园内,全体学生进一步了解了英烈的革命历史,深切感受在那血雨腥风、战火卓绝的艰苦岁月里,革命先烈坚定革命信念,不怕流血牺牲,最终取得革命胜利的伟大精神。全体学生于纪念碑前致敬,向烈士们敬献亲手制作的纸花束并肃立默哀三分钟,告慰烈士忠魂,表达对烈士的无限哀思,默哀结束后,集体整齐地三鞠躬,向烈士献上最崇高的敬意。主席团成员柳泓博作学生代表发言,他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努力拼搏,砥砺奋进,无愧于先辈的嘱托,无愧于党的关怀,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烈士业绩照千秋,星星火炬指向前,千言万语表决心,革命遗志我继承。这次祭扫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认同感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先辈遗志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合影留念

同学们集体默哀

同学们送鲜花

同学们献小纸花

制作纸花

裴飞主持祭扫活动


                          文/校学生会    审核/伍玲婧


上一条:缅怀先辈,寄思于鸢 ——贵州师范学院校学生会“忆清明,放风筝”活动
下一条:快乐“跳”起来——贵州师范学院学生会“童行”志愿服务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