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建功新时代,逐梦前行正当时 ——贵州师范学院“童·行”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任务

2022年07月19日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历时一周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就要画上句号了,“童·行”志愿服务队针对社区的居住人群特点,安排不同的特色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们出发来到大桥社区,在广场上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促环保,全民行动创美好”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分为垃圾分类知识知多少,废弃垃圾手工作品展、废弃垃圾回收、垃圾分类宣言墙四个环节,社区居民们在完成四个环节后即可获得社区准备的精美礼品,以此来激发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重视程度,切实肩负起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提升生态文明素养,养成绿色生活方式,奋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

下午2点,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出发前往云锦尚城社区。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的后半篇文章,践行“筑梦童行,与爱一起成长”的初心,志愿者们为社区小朋友准备了手工艺品“辽宁号”航空母舰、趣味英语、趣味日历等小礼品,愿他们在未来追梦的航行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随后,小朋友们拿出第一天志愿者们写的信,细细品读,又写下自己的所思所想,也写下了对志愿者的祝福。童·行——同你以纸倾诉,同我以心聆听。通过信件交流,走近留守儿童的内心世界,心贴心沟通、手拉手同行。

为期8天的“三下乡”活动圆满收官,是师院志愿者们不懈努力与小朋友们亲密配合的共同结果,也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各社区领导的大力支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作为“行走”的思政大课,是了解国情、增长本领的最好课堂。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更应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火热实践中,在全面建成小康的奋斗征程上,继续讲好师院故事,传递师院力量,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融入乡村振兴实践,为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



文/卿非、王封皮

图/廖满婷、聂启洁

垃圾分类活动合影

小朋友回信

志愿者与获奖小朋友合影

志愿者赠送模型

上一条:走进茅台 寓学于行--贵州师范学院开展了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职场体验活动
下一条:党史永相传,“益童”向未来——我校“印山小青马”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赴息烽县暑期三下乡社会活动纪实(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