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春季专题培训会

2022年04月19日   

为深入推进学生会组织建设,促进学生会组织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学生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4月16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2022年春学期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春季专题培训会在致远楼大学生活动室会议室召开。校团委副书记伍玲婧、校学生会指导教师路尚明以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二级学院主席团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罗米艳带领学习《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贯穿的“一个主题”、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高质量抓好学习宣传,让全会精神在学生干部心中落地开花;不断提升学生会组织的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更好的组织动员广大学生跟党走,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巡带领学习《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强调学生会是连接学校与学生的重要桥梁,学生干部要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勤勉务实,摒弃庸俗习气,尽职尽责。

路尚明就校院两级学生会有关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院校两级学生好要落实好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制度和学代会各项程序制度,希望校、院学生会能充分发挥校院学生会服务同学宗旨,让“我为同学做件事”得到有效开展。

伍玲婧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根据团中央、国省学联从严治会的要求,学生会组织要坚守初心和使命,加强理论学习,把纪律约束落在实处,把严实作风变成习惯。坚持以同学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根植同学需求,突出学院特色,积极打造“一会一品”学生会服务项目,深化“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她希望校院能共同落实两级学生会人员管理培训制度,着力围绕“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积极深化学生会改革,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方雨婷 柳泓博 匡敏兰  审核/伍玲婧

培训会现场


上一条:新改革,新方向—校团委召开团委联系指导学生社团工作会
下一条:贵州师范学院学生会召开2022年春季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