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传薪火,青春向未来”——我校青年师生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主题学习会

2022年07月01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7月1日,我校“百年传薪火,青春向未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主题学习会在大学生创新创业研究中心顺利举行。我校第七期青马班学员和校学生组织代表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青马学员焦宏杰领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上重要讲话,号召同学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目标,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优秀青年,力争在时代新征程中贡献出更大的青春力量。
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彭镘云为大家带来一场意义深刻的微团课展示,以“擦亮青春底色,争做有为青年”为主题,号召新时代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自觉担当历史使命,锐意进取,刻苦学习,争做实现民族复兴道路上的好榜样。
    学习会上,青年代表们还观看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高铁香港西九龙站欢迎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同学们内心澎湃,为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到自豪,为身为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习近平总书记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这个新时代是青年人实现自我,拼搏向上的时代,这个新时代也是青年人绽放异彩、开创未来的时代。广大青年学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自身理想、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朝气蓬勃的姿态,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文、图/新媒体协会  审核/罗荣

焦宏杰领读

彭镘云微团课展示

观看视频

同学们认真看视频

会议现场


上一条:关于开展“新时代伟大成就”专题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为心理健康护航,鉴朋辈青春力量 ——我校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主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