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心理健康护航,鉴朋辈青春力量 ——我校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2022年06月23日   

6月18日,我校第七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道德讲堂及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展开主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分为专题讲座和青马思享会两个活动形式开展。

中国心理学会会员、贵州省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贵阳市家庭教育协会副理事长、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宛蓉教授,以“大学生活我们如何面对挫折”为主题为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课。她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丰富的教学经验讲述了当代新时代中国青年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身处顺境时,同学们要逢顺势而快上,乘东风而勇进;身处逆境时,要处低谷而力争,受磨难而奋力。她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树立正确的顺逆观,把顺境和逆境都看成人生财富而不是包袱,才能在完善自我、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创造有意义的人生。宛教授的精彩授课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授课内容如一缕微风吹散内心阴霾,如一抹阳光,温暖自己点燃希望。

青马思享会上,荣获本年度十佳优秀共青团干部及十佳优秀共青团员为同学们分享团务工作的经验,并与学员们进行现场交流学习。学员宋冬梅以学院团干部的角度分享了团学工作的心得体会;周杰、郑梦娇、焦宏杰和任毓婉等学员以自身实际经历,分别从直面逆境、积极进取,乐于助人、帮残助困,刻苦学习、争创佳绩,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等方面介绍了个人成长进步中的点滴,生动体现了十佳优团过硬的综合素养,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本次主题学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员们对自身心理健康的重视,帮助同学们摆脱心理困惑,拨正前进航向,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同时,会认真汲取优秀团干的工作经验与方法,以优秀学员为榜样,明确自身目标,以蓬勃的激情,积极的态度面对困难迎接挑战,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文/马雅诺、焦宏杰  图/新媒体协会  审核/伍玲婧

宛蓉授课

宋冬梅分享团学工作经验

十佳优团优干分享个人经验

学员现场交流学习



上一条:“百年传薪火,青春向未来”——我校青年师生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主题学习会
下一条: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