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学生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17日   

11月12日下午6时,贵州师范学院团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在团团工作室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校团委副书记罗荣、校团委挂职副书记陆轴和各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会议由陆轴主持。

会议开始,罗荣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强调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指出理论学习是基础,大学生应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及时的了解当前形势,把握政治方向,筑牢思想之基。随后,罗荣围绕“一个重要判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十个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2035年要实现的九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六个方面主要目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和阐释。结合团学工作,罗荣强调大学生要提高政治敏锐性,要坚定不移的坚持“四个自信”,要肩负起自己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树立远大的理想,且作为学生团干部更要做好广大学生的模范,充分发挥好榜样作用,团结凝聚青年学生群体。

会上,陆轴也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个方面决定性成就”中“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提出了他的独特见解,并给出了建议与期望。

最后,参会人员分别对所学内容进行交流讨论。江远强、赵浩楠、张乐乐、段北耀、任美美、李瑞贤,唐梅等同学就新一代青年学生群体的力量、脱贫攻坚、乡村变化、国内文化事业发展、创新创业、爱国主义和党的领导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及感想,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沐浴在党的光辉下成长的一代,见证了我们国家从大国到强国的发展,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发愤图强,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现场

罗荣讲话

陆轴主持会议

学生干部代表江远强发言

文/宋琳  图/魏源缘  审核/罗荣

上一条: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重要讲话”、“谌诒琴书记在贵州大学的讲话”和“李炳军省长在贵州民族大学讲授思政课”的通知
下一条:校团委积极学习宣传杨明同志先进事迹与观看话剧《天眼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