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粽叶飘香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庆端午活动

2022年06月06日   

为传承优秀文化习俗、促进社团和谐发展,青年志愿者协会于63日下午在感恩食堂举办了以浓情端午,粽叶飘香为主题的端午包粽子活动。本次活动由主席邓莉娟、副主席官泽梅组织,成员们积极响应,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活动伊始,成员们有序分配任务,淘米、切肉、洗粽叶、准备配料、准备棉线等各个环节陆续进行,不一会儿,粽叶、糯米、肉丁、红枣、葡萄干等食材也整齐地摆放在桌上。

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各自发挥特长,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一个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习俗的进一步了解,提升了对本民族文化的认同感,体会到了劳动的意义,享受到了劳动的成果,同时也为在校过节的同学带去了温馨的问候与祝福。

/谢婷婷 李晓露 图/李晓露 邓莉娟 审核/罗荣

包粽子

合影


上一条:花样青春,绽放风采 ——2022世界时尚小姐大赛贵州赛区高校晋级赛贵州师范学院站顺利落幕
下一条:凝聚青年力量,助推创新筑梦 ——我校举办第二期“青年希望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升级”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