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力量,助推创新筑梦 ——我校举办第二期“青年希望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升级”分享会

2022年05月30日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纪念党领导下的百年青年运动史,强化创新驱动,深化学校双创体制改革。527日,我校第二期“青年希望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升级”主题分享会在我校宁静楼一楼贵州省青少年创新创业中心举办,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分享会。

分享会采用邀请创新类竞赛优秀获奖团队到青创中心进行现场路演,答辩及展示的方式,为同学们提供了了解“挑战杯”竞赛的平台。本期邀请到的项目团队分别是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国赛铜奖的《新返乡创业时代——黔东南地区少数民族村寨自组织协作发展现象调查研究》项目团队和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黑科技”专项赛中荣获国赛“卫星”级作品《基于图像三维模型骨骼动画快速生成技术》项目团队。两个团队通过精彩的路演对项目的情况、团队、创新等各个方面来介绍项目的优势。

随后,同学们就“挑战杯”竞赛的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团队负责人细心为提问的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气氛浓厚,同学们热情洋溢。

此次分享会的开展,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借鉴成功项目团队的宝贵经验,激发同学们参与竞赛的兴趣,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发挥个人素质和专业特色积极参加到创新创业竞赛中去,我校促进各类创新要素聚集和跨界专业融合,凝聚强大的青春力量。

/杜晓念  图/新媒体协会  审核/罗荣

优秀项目团队展示1

优秀项目团队展示2

同学们提问

分享会现场

上一条:浓情端午,粽叶飘香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庆端午活动
下一条:淬炼思想之魂,深扎信念之根——我校开展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青马思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