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对话青年,与时代同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

2022年05月05日   

习近平总书记曾勉励青年学生要潜心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打牢知识基础,提高综合素质,真正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增强我校青年学子的综合素质,4月27日下午,我校第六期“对话青年,与时代同行”青春大讲堂在大学生事务中心开讲。本期讲堂特邀请了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贵州师范大学学科教学(思政)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金凤主讲,她以“青春来信传心声,共迎美好新时代”为主题为同学们作了一堂《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读书分享,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金凤根据当下时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循序自然等方面结合自身教学经验进行分享。她希望新时代的师院青年要有坚定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的理想信念,强调理想信念是个人奋斗的动力,是支撑我们走过艰难岁月的精神支柱新时代的师院青年要志存高远。以周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引出当代青年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读书;提出青年要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新时代的师院青年要脚踏实地、循序自然鼓励青年学子要多读书、读好书,在书中找真理,用实践检验真理。分享会上同学们激情澎湃,备受鼓舞。

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洋溢,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罗米艳和历史与档案学院的潘临宁为同学们分享了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心得体会。台下的同学们积极向金凤提问,关于学生怎么平衡学习与志愿服务的关系、毕业生怎么做才能更好的服务基层,教师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们应当如何在特殊时期发挥自己的作用,发光发热等问题,金凤耐心地一一为大家答疑解惑,使得同学们豁然开朗,最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对话青年,与时代同行”青春大讲堂系列活动充分践行了“我与同学面对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让同学们在与大咖嘉宾的对话中明确奋斗目标和前进思路,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定时刻谨记老师的教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在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余岚     图/新媒体协会   审核/罗荣

金凤授课

潘临宁和罗米艳分享读书心得

同学提问

金凤回答同学们的问题

合影


上一条: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学校举行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
下一条:凝聚青年力量,助推创新筑梦——我校举办“青年希望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升级”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