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绘画心中的那一抹蓝 ——贵州师范学院开展“新市民·追梦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2020年07月31日   

7月26日,这是贵州师范学院童心绘梦团队参加新市民·追梦桥志愿活动的第三天,志愿者们再次携带着画材用具前往乌当区云锦尚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经过昨天对当地社区小朋友一天的油画课程教授后,志愿者们今天将带领孩子们进行自由绘画。

比起前两天的陌生和不了解,在活动进行的第三天里,志愿者们和孩子们的距离拉得更近了。志愿者团队带领孩子们进行了简单的热身活动后,便在社区的各个地方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自由绘画。孩子们以“蓝色”为主题,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思考与蓝色相关的事物,比如:海洋、海洋里的生物、天空、有关天空的童话……孩子们在小组讨论交流下开始构思自己的画作,用画笔和颜料描绘出自己心中的大海、蓝天、海草、自然……他们在志愿者团队的帮助下通过绘画油画的方式描绘出自己心中的那一抹蓝,收获体验艺术的快乐。

通过今天的活动,志愿者们更加坚定了“孩子们的新家园已建好,孩子们的心灵由我们来守护”这一信念,通过当代大学生的青年力量守护童心,“艺”行绘梦。

今日绘画成果展示

志愿者陪伴孩子一同绘画 

/张源、向秒  /陶永吉  审核/罗荣

上一条:心出发,用心歌唱 ——贵州师范学院开展“新市民·追梦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四)
下一条:童心绘梦 一行绘梦——贵州师范学院开展“新市民·追梦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