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绘梦 一行绘梦——贵州师范学院开展“新市民·追梦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2020年07月30日   

7月25日上午,贵州师范学院童心绘梦团队带着油画材料再次前往乌当区云锦尚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志愿者们将会带领着小朋友们一同绘画属于他们自己的油画。

上午在进行了简单的热身小游戏后,志愿者团队结合自身专业优势面对小朋友们开展了曼陀罗绘画课程,曼陀罗绘画治疗的原理是心理分析荣格学派的自性理论,自性具有保护性、凝聚性、整合性、咨询性和超越性的特性,通过曼陀罗绘画能够激发出绘画者的自性原型,从而获得治疗的作用。乌当区云锦尚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小朋友们在志愿者们的引导和陪同下,用颜料和画笔在一个个画板上绘画出自己心中的曼陀罗,对曼陀罗进行涂色。在绘画曼陀罗的过程中,社区里充满了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以及志愿者陪伴的身影,孩子们利用画笔勾勒出自己心中的色彩。

经过此次活动后,志愿者们对乌当区云锦尚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有了更深的了解,为当地社区的孩子们带去了快乐与陪伴,志愿者们不仅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还更加坚定了为社会贡献出自己智慧与力量的决心,不断进步,砥砺前行。


志愿者指导小鹏会绘制曼陀罗

小朋友涂色中

小朋友们欢快展示绘画作品

/张源 向秒  /陶永吉  审核/罗荣

上一条:用爱绘画心中的那一抹蓝 ——贵州师范学院开展“新市民·追梦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下一条:从心出发,无碍交流——贵州师范学院开展“新市民·追梦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