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跟党走 踔厉奋发新征程 ——校团委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基层团委工作例会

2023年03月08日   

为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统筹安排本学期团委工作,进一步深入推动基层团组织工作走深走实。32日下午,校团委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基层团委工作例会,各学院团委书记及校团委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罗荣主持。

会上,罗荣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回顾了团组织寒假期间的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并就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和重要任务作了安排部署,突出了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具体意义,强调团组织之间要相互协同配合,稳步推进工作开展。对新学期的工作她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校团委成功获得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贵州省赛承办权,各学院团委要主动积极作为,激励学生广泛参与,加强对参赛团队的学术指导,为助力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蓬勃青春力量。二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鼓励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之中,校团委将联合各基层团组织共同开展纪念“向雷锋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主题活动。三是为全面从严治团,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各学院团委在评优评奖时要严格落实参评资格、条件和程序,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务必确保评选结果经得起学生的监督和历史的检验。四是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五是继续扎实开展“就业结对帮扶”工作,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自身资源,为学校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争取更多就业机会,同时扑下身子主动与帮扶学生联系沟通,与学生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确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校团委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团日活动、校园文化建设、团学组织改革、社会实践、社团建设等方面,就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难点进行了剖析,同时针对“挑战杯”竞赛、志愿服务活动、团团微就业、五四表彰大会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此次会议是2023年春季学期共青团工作的部署会,也是全体团干凝心聚力再出发的动员会。新的一年,各级团委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共青团主责主业,强化政治引领,创新工作手段,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将广大青年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凝聚青春力量!

校团委书记罗荣进行工作部署

会议现场

校团委马源老师发言

校团委张维域老师发言

校团委寇源老师发言


         文/杨可馨 /新媒体协会 审核/罗荣


上一条:乌当团区委赴贵州师范学院团委开展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解疑惑、聚共识、促成长”——学校召开青年面对面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