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党的革命精神,争做时代青年”——我校社团文化活动月之党史主题辩论赛活动圆满落幕

2021年06月03日   

为了加强我校各社团之间的凝聚力,增强各社团之间的交流,5月30日,由诤言辩论社承办的社团文化活动月之党史主题辩论赛决赛在逸夫楼演播厅举行,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和朝花文学社争夺最后的胜利。校团委马源老师、诤言辩论社指导老师张玉胜、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雨莎老师和王维江老师、诤言辩论队队长刘浩然,诤言辩论队副队长简玉霞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朝花文学社作为正方队伍,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作为反方队伍,以“推广爱党爱国精神,宣传手段更应该坚持守正还是坚持创新”的辩题展开辩论。双方辩手争分夺秒地利用时间,发言时以洪亮的声音,犀利的语言,来阐述自方的观点并反驳对方的观点,他们大量地举证,据理力争,引经据典,将现场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比赛在评委对辩手的点评及主席宣布获胜队伍和最佳辩手后拉下帷幕,为此次复赛画上完美的句号。最终比赛结果为反方大学生社团联合会获胜,最佳辩手为反方三辩宋欣。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社联、社团的凝聚力,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融入党史知识,使活动寓教于乐。同时锻炼了各社团成员的辩论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提高了参与同学的的思维反应速度与沟通技巧,增强了参与辩论的自信和勇气,同时也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此类活动中,一展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


参赛选手和评委老师合影

4127C6

反方辩论

340A92


正方辩论


/郑恩会卢徐响(诤言辩论社) 文/王思凡 卢徐响(诤言辩论社)   审核/罗荣

上一条:“青春力量发声音,喜迎建党百周年”——我校青年学生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开讲
下一条:我校“建党百年齐思勉,凝心聚力共追梦” 社团主题活动月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