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青年使命,谱写青春华章——我校“童•行”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七)

2022年07月18日   

为促进社区小朋友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增强体育熏陶,丰富社区小朋友们课外生活,锻炼社区小朋友们的动手实践能力,我校“童·行”志愿服务队针对性地设置了课程内容,全体队员准备好相应物资后,分成2支队伍前往云锦尚城社区和大桥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

在云锦尚城社区,志愿者们开展体育知识小课堂。在视频与讲解相结合的课堂下,志愿者们对“篮球”比赛的规则进行详细讲解,在社区的空地上向小朋友传授打篮球的运球技巧,并进行篮球的实践学习。与此同时,志愿者开展乒乓球教学、“一二嘿嗖”等活动,小朋友们学完课程后颇有感触,纷纷表示要加强身体锻炼,拥有一副强壮的体魄。随后,志愿者们组织小朋友们学习歌曲《明天会更好》,小朋友们高唱歌曲,憧憬未来。

在大桥社区,志愿者们开展了扭扭棒手工制作活动,小朋友们在课上认真学习,自己动手制作花朵,通过活动,社区的小朋友们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陶冶了情操,同时也培养了观察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提高了自身的审美水平。之后,志愿者教小朋友们演唱《国家》进行手语操练习,培养了小朋友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最后志愿者们还做了“五颜六色的云”和“分不开的书本”两个科学小实验,给小朋友们普及了科学的知识,小朋友们积极地回答志愿者提出的问题,深切感受科学的神奇魅力。

唱响青春之歌出发,贵州师范学院“童·行”志愿服务队成员们勇立潮头、全力加速,在每一次扬帆起航时、每一次社会实践活动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乐章。

 

/王封皮    /廖满婷、聂启洁    审核/罗荣


篮球技巧实操

手语操教学

小朋友们展示手工作品

一起做科学小实验

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合影


上一条:走进茅台 寓学于行--贵州师范学院开展了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职场体验活动
下一条:心怀热爱促成长 青年助力新征程——我校“童•行”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