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热爱促成长 青年助力新征程——我校“童•行”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六)

2022年07月18日   

716日中午,我校“童·行”志愿服务队在大学生活动室召开日常例会,会上对活动推进步骤、细节等内容进行商讨,确保活动有效有序推进。

会后,志愿者分批前往易地扶贫安置点云锦尚城社区和乌当大桥社区。在云锦尚城社区,志愿者们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观看了关于心理知识的动画视频,志愿者通过讲解什么是心理健康,生活中如何增强心理健康,倡导孩子们传递心灵正能量,并邀请社区小朋友分享自己对于心理健康的看法,帮助他们加深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和了解。随后,志愿者组织小朋友们进行歌曲联唱与户外活动,通过合唱,告诉孩子们要与朋友友好相处,学会倾听和理解彼此,营造了健康和谐的课堂氛围;通过跳大绳、丢沙包等课外活动,让小朋友们体验活动乐趣的同时增强他们在生活中的自信心与合作能力。

在大桥社区,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分别以“垃圾处理的现状、垃圾的分类、如何做到垃圾分类”三方面引导小朋友的学习,小朋友在课堂上展现了极高兴趣。随后,志愿者给小朋友讲解“半条被子”的故事,并指导小朋友们分工协作,通过红色拼图活动了解革命历史,传承红色传统,弘扬革命精神。最后,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进行舞蹈教学《大家一起喜洋洋》,他们在舞姿展现了他们的青春活力,彰显属于他们的自信。

青春因行动而更加出彩,青年因热爱而茁壮成长,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几天的实践活动让大家收获满满,了解了基层的情况,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友谊;同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心怀热爱,以实际行动在基层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黎艳、张潇月    审核/罗荣

讲述“半条被子”的故事

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垃圾分类小课堂

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跳大绳

志愿者教小朋友跳舞

 

 

上一条:践行青年使命,谱写青春华章——我校“童•行”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七)
下一条:守初心,担使命——我校“童•行”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