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我校“童•行”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五)

2022年07月18日   

715日,我校“童·行”志愿服务队在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活动室集合,在队长周智文的带领下分批前往云锦尚城社区和乌当区大桥社区。

在云锦尚城社区,为切实开展好禁毒教育课堂,志愿者们采取“互动式教学的模式,让小朋友们爱学、会学、善学,切实了解毒品的危害。通过内容与视频相结合的禁毒教育课堂学习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长大要成为禁毒小卫士。本着“劳逸结合”的原则,志愿者们在小朋友们学习禁毒知识后,举行了击鼓传花,你话我猜等活动。活动中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表现自我,脸上流露愉悦笑容。活动最后,“童·行”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合唱歌曲《团结就是力量》,激发小朋友们对国家的热爱、信仰以及对缉毒警察的敬佩、崇拜。

     在大桥社区,为了引导小朋友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志愿者们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思政小课堂,让小朋友们从小树立爱国意识,从小争做祖国的好公民。之后志愿者们开展了《感恩的心》歌曲及手势舞教学,以此来点燃小朋友们对老师、父母、以及社会各界好心人的感激之情,让他们从小就有一颗“感恩的心”。最后,志愿者们在户外开展了“鲨鱼鲨鱼几点了”趣味小游戏,在丰富小朋友们户外生活的同时,使小朋友们在成长的过程中得到充分的锻炼,促进他们的身心发育。

    正是青春信仰,让我们的精神天空更为辽阔;正是青春追求,让我们的时代画卷更为绚烂;正是青春志向,让我们的奋斗坐标更为高远。“童·行”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依然坚守初心,用真心与真情镌刻着为教育事业不断奋斗的坚定信念。

  

文/卿非、王封皮     图/廖满婷、聂启洁     审核/罗荣

 


思政小课堂

《感恩的心》手势舞教学

禁毒教育

互动教学课堂

上一条:心怀热爱促成长 青年助力新征程——我校“童•行”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六)
下一条:安全教育无小事,责任在心重在行——我校“童•行”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四)